知識問題|

想買衛星導航及行車記錄器

 

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同時可以當衛星導航又可以當行車記錄器的東西
若沒有分別要買哪幾款 當然是希望性價比較高的 謝謝

 

 

最佳解答

個人剛裝一週, 以我搜集的資料所知, 目前還沒出這種複合功能的機器哦.

有些衛星導航雖然號稱有行車記綠的功能, 但只是記錄車子的行進路線而已, 和目前所稱的錄影錄音功能的行車記錄器並不相同.

papago p1 行車記錄器剛出我就去問了是否有導航功能, 得到回答是 "沒有"

所以如果您堅持要衛星導航加行車記錄, 那可能還得等些時候.

退而求其次, 您可以選有 gps 衛星定位的行車記錄器, 只有衛星定位雖無法導航, 但可以超速警告及測速照相警告, 目前我也是選購這種機器.

如果您也認可這樣的觀念, 可在 y拍中找到很多類似產品, 網址: http://tw.search.bid.yahoo.com/search/ac?p=gps&cat=2092108171&ei=UTF-8

這種產品又分後視鏡型及獨立型, 當時認為後視鏡型比較不佔空間, 所以我選購了後視鏡型, 不過安裝後發現行車記錄器的重量太重, 以致後視鏡一直下垂, 真令我頭痛.

再者為了省錢, 我買了 6,000 元的, 後來發現錄影時連前車的車牌都錄不起來, 好在測速照相警告位置精準, 車牌照不起來, 但車型顏色還是可以清楚, 算比沒有好多了.

如果您車上就裝有雷達測速器或您不介意測速照相警告, 那可以購買的機種就更多了, 高畫質 (hd) 機種才二千左右而已 (不含安裝, 安裝費約 500元), 無 gps 後視鏡型約 4,000 元左右.

以上心得, 僅供參考

  • 2011-08-01 20:23:49 補充

    忘了您的問題還有衛星導航的部份

    原本個人也很認同三樓 steve 的導航電視的見解, 但 7/29 新聞才提到交通部己經在著手禁止汽車駕駛人在行進中看電視 (網址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29/5/2vxhg.html ) , 因為導航電視的價位比純導航來得高, 如果買了不能用, 等於多花錢, 所以改建議考慮用手機導航就可以了. 

    只要您的手機可以安裝導航系統軟體 (內建 gps 機種都可以), 建議優先考慮使用手機導航 (我目前也是這種方式), 如果手機沒有這個功能, 最近又沒有換手機的計畫, 那只好買台 pda 導航了

  • 2011-08-01 20:29:43 補充

    PDA 導航最好要注意兩點, 

    1. 是可以外接 gps 天線 :以防您的車內接收不良時可以派上用場, 如果您的車子是吉普車休旅車或貨車之類, 由於前檔比較短, 常會收不良, 但轎車通常比較不會.

    2. 如果可能最好有 tmc (即時路況) 接收, 可以在過年或假日外出時避開較塞車的路段.

    至於 pda 搭配那一種導航軟體比較好,則需您個人試用看看才能定案.

  • 2011-08-09 10:45:59 補充

    版大如有疑問, 建議補充問題, 別人才好回答, 但如果只是單純延長發問, 回答者也是幫不上忙的.

    個人並不介意是否得到最佳解, 只是交流個人經驗而已. 行車記錄器我剛使用不久, 但導航從 pda 到手機, 己經用了十年及至少五台以上, 相信多少能提供一些看法才對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5r85ggb0u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